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人將接世界獸醫師會長 蔡英文肯定走向國際舞台

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「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」名譽理事長、第七屆理監事暨重要幹部及各縣市公會理事長,肯定該會走向國際舞台,讓世界更加了解台灣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「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」名譽理事長、第七屆理監事暨重要幹部及各縣市公會理事長,肯定該會走向國際舞台,讓世界更加了解台灣。(資料照)

2017/08/04 16:18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(4)日上午接見「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」名譽理事長、第七屆理監事暨重要幹部及各縣市公會理事長,肯定該會走向國際舞台,讓世界更加了解台灣。

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該會名譽理事長江世明,即將在這個月接任「世界獸醫師會」(WVA)會長。「世界獸醫師會」是全世界最早成立的國際獸醫組織。由台灣人擔任會長,是獸醫界的驕傲,更是整個台灣的驕傲。

養了兩貓三狗的蔡英文說,她自己有照顧動物的經驗,一直很佩服獸醫師的專業跟細心。除了動物的健康照護,獸醫師在動物防疫、檢疫以及公共衛生等領域,也都肩負著重要的責任。

總統指出,因為獸醫先進們長期的付出,台灣有現代化的獸醫服務體系,能因應各種動物疫病的挑戰。我們的動物健康照護產業,也漸漸地成熟發展。這些經驗就是我們拓展國際交流跟合作的重要基礎。

總統進一步指出,特別是近年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」(OIE)持續提倡「全球衛生一體」(One Health)的概念,說明了面對衛生防疫工作,必須要有全球化以及跨物種的視野。各位獸醫先進對國際事務的積極參與,就是強化國內動物防疫,以及提升台灣獸醫專業最重要的方式。

總統特別感謝獸醫師公會各位先進的努力,她說,當他們走向國際舞台時,也同時讓世界透過獸醫師,更加了解台灣,是台灣國際組織外交的表率。

總統強調,面對全球化的環境,動物疫病的挑戰越來越複雜。國內幾項重要疫病的防治工作,包括禽流感、口蹄疫及狂犬病,都需要繼續小心面對。政府會給獸醫界足夠的支持,一起來強化防疫和檢疫工作。隨著獸醫師角色和責任的加重,她也期許大家繼續發展專業、栽培後進,為國人提供完善的服務。

最後,對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外交部協助獸醫師公會組團前往韓國,參加「世界獸醫師會」的會長交接典禮,總統表示肯定,並預祝他們行程圓滿成功,讓台灣的獸醫團隊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