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式庭院老樹修剪秃如雞爪 農糧署竹市辦事處挨批

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進行庭院老樹修剪,因把樹修得光禿禿有如雞爪,樹黨代表批評根本毫無美觀可言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進行庭院老樹修剪,因把樹修得光禿禿有如雞爪,樹黨代表批評根本毫無美觀可言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8/04 11:25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樹黨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今天指稱,位在新竹市民族路的農糧署北區分署新竹市辦事處,庭院內有10幾棵老樹被無故修剪得光禿禿,抨擊是讓老樹自生自滅,尤其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是日治時期老房子,屋內老樹更應被保護,建議市府制訂修樹自治條例,只要修樹就應送相關單位審議,確保老樹不會被亂修。

農糧署北區分署新竹市辦事處主任姜素梅說,辦公廳舍周邊庭院的老樹相當多,每隔幾年就會進行修剪,主要是因長得太高、太茂盛,怕颱風季來時影響附近住家,這次也是因有樟樹及榕樹、茄苳樹長得太高大,超過10公尺,才會進行修剪。

姜素梅說,今年修剪的樹種包括木麻黃、尤加利樹及真柏和樟樹、榕樹等樹種共25棵,所花經費約15萬元,都依據樹木修剪作業方式及技術要領為依據,須有合格修剪經驗的業者才能來承包,而修樹的目的是讓樹型更完整,修過後再長就能更健康,絕不是任意亂修樹,而是請專家先診斷後再修剪的。

長期關注老屋發展及老樹保護的許育綸指出,目前新竹市並沒有針對修樹制訂規範或條例,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應該加強制訂自治條例,未來只要是竹市的老樹,不管是屬中央或地方,都有依循條例。

許育綸說,這些老樹都與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相依存,搭配日治時期的一樓日式房舍,成為竹市具特色的公家機關,如今政府單位卻帶頭把樹修得光禿禿地有如雞爪般難看,且只剩下枝幹,根本毫無樹型及美觀可言,呼籲不管是中央或地方公家機關,只要修樹就應有相關的審查,才不會讓老樹變得又醜又無樹型。

樹黨代表認為,這些老樹與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相依存,搭配日治時期的一樓日式房舍,成為竹市具特色的公家機關,如今卻光禿禿地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樹黨代表認為,這些老樹與農糧署新竹市辦事處相依存,搭配日治時期的一樓日式房舍,成為竹市具特色的公家機關,如今卻光禿禿地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