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最高學府 首次由在地子弟接掌

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龍頭上任,首位土生土長澎湖子弟翁進坪接任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龍頭上任,首位土生土長澎湖子弟翁進坪接任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8/02 14:35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最高學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龍頭上任,首位出身澎湖、土生土長離島子弟翁進坪接任,由於昨日在教育部已舉行交接儀式,今日學校改以茶會方式慶祝,並簽署6項產學合作案,上任之初就展現新校長豐沛的人脈。

今日的新校長就職茶會,產官學界出席踴躍,包括縣長陳光復、副議長陳雙全、馬公市長葉竹林外,還有立法院南向政策執行長、立委鍾佳濱;產業界則有來自越南、中國北京、蘇州、南京台商及台灣企業家50餘位,除了恭賀新校長上任外,並簽署6項產學合作合約,其中聯創生物科技也投資1200萬元,與澎科大共同設立生物科技研發中心。

出身澎湖離島虎井的翁進坪,為澎科大第7任校長,由於澎科大歷任校長都無法連任,因此翁校長上任之初,將在校務經營,全力塑造團結、和諧的學校文化,尊重多元價值觀,落實校園民主為第一優先要務;另外也提出在優質教學、優質校園建構、研究創新、在地文化、社會服務及加強國際化等6大治校方針。

翁進坪除了在學術上優異表現,終於獲得認同出任澎湖最高學府龍頭之職外,也頗具商業頭腦,包括首位引進冰花、海葡萄及小丑魚等養殖,提供縣長陳光復發展陸域冰花、海域海葡萄的施政理念,同時也與生技公司合作,發展相關美容產品,讓澎科大成為澎湖產業發展重鎮。

澎科大龍頭上任茶會,各界嘉賓雲集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科大龍頭上任茶會,各界嘉賓雲集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