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國際動畫展 60部動畫入圍

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初評,今天公布六十部作品入圍。(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初評,今天公布六十部作品入圍。(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2017/07/31 14:28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首度向國際徵件,吸引95個國家與地區共1849件作品參與,經初審委員評選,今日公布60組入圍名單,其中台灣有10部作品入圍,包括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得主《關於他的故事》等作品。

這項動畫展邁入第3年,今年首度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。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說,為擴大競賽強度,特別規劃「國際競賽單元」,首度向各國動畫創作者招手,期望透過國際交流,提高台灣動畫的世界能見度,為國內動畫產業打造新的交流平台。

今年徵件吸引95個國家與地區共1849件作品參與,經本屆初審召集人、動畫導演及學者張晏榕、曾多次獲得國際影展肯定的獨立動畫導演及藝術家邱禹鳳、動畫及紀錄片導演馮偉中等人分3梯次初評,「國際短片組」和「學生作品組」各選出30部。

主辦單位說,今年入選作品來自全球21個國家及地區,台灣有10部入圍,其中國際短片組有4部,包括《關於他的故事》、去年小燈泡事件後描述姊姊小蝌蚪訴說對妹妹思念的《來不及說再見》、首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獎得主吳德淳導演《回神》、曾入圍金馬獎的蘇柏維新作《作牙》。

學生作品組中也展現台灣新銳創作多元豐沛的能量,今年有北藝大《Reminisce me with the time of a day》和《分裂》、台藝大《霓虹 neon》、朝陽科大《Retouch》、南藝大《無瑕》和南台科大《Wish 曜》等6部作品,這些作品將與英、法、美、日等地的學生一較高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