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尼莎颱風強風造成香蕉園倒整片

尼莎颱風強風,讓還未採收的香蕉倒整片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尼莎颱風強風,讓還未採收的香蕉倒整片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7/30 08:27

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〕尼莎颱風偏北登陸,對台東地區威脅降低,不過台東市昨晚吹了好幾個小時的強風,趁著今天一早海棠颱風還沒到,農友外出巡視,發現位在風口處的香蕉樹整園倒伏,成串香蕉還未成熟,搶收也沒有用,農友欲哭無淚。

去年尼伯特颱風及後續接連颱風、豪雨,造成香蕉農損慘重,今年6月起香蕉盛產、價格大跌,目前台東市市面上零售約1斤15元。

而台東市部分農友持續種香蕉,植株較小的這次未受颱風影響,不過仍出現已套袋的香蕉樹攔腰整片折斷的情況,農友說,果園剛好位在較空曠的地方,強風長驅直入,造成損失。

此外,台東市今早已出現間歇大雨,部分道路也出現樹枝折斷零星災情。

還未成熟的香蕉不敵強風倒伏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還未成熟的香蕉不敵強風倒伏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東市出現路樹折枝等零星災情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東市出現路樹折枝等零星災情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