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紅豆餅西施愛公益 幫植物人做運動募發票

來自德國的「紅豆餅西施」陳雪兒,今天參加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,呼籲民眾捐發票幫助植物人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來自德國的「紅豆餅西施」陳雪兒,今天參加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,呼籲民眾捐發票幫助植物人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7/07/28 12:46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從德國隻身來台念書、定居台灣4年的陳雪兒,因為兼職賣紅豆餅,網路人氣爆紅,被譽為「紅豆餅西施」,長期關注公益活動的陳雪兒,今天到創世基金會板橋院區關懷訪視,在物理治療師指導下,協助院民進行關節運動,並呼籲民眾捐發票、做公益,幫助植物人。

陳雪兒說,在歐洲、美國沒有發票兌獎的機制,很多外國人來台灣,不知道發票能兌獎,更不曉得可以做公益,捐發票是很簡單的行為,卻能幫助需要的人,她也會提醒自己的外籍朋友,一起做好事。

陳雪兒表示,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植物人,今天在治療師帶領下,幫助植物人做關節運動,一開始有點害怕傷害到院民,但透過專業指導,以後有機會可以常常到院區服務。在台灣這幾年,她也經常參與公益活動,像是到動物之家或私人收容所照顧流浪貓犬、打掃環境,也曾參加淨灘活動。

創世基金會板橋分院院長李培菁表示,在台求學、工作或定居的外籍人士近130萬人,或許資訊管道不夠清楚,許多外國朋友想為台灣社會或弱勢盡一分心力,卻不知如何行動,透過關懷活動,讓更多人了解愛心無國界,不論出錢、出力、出時間或分享訊息,每個人皆可用自己的方式付出,發揮拋磚引玉效果。

陳雪兒在治療師指導下,幫植物人做關節運動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陳雪兒在治療師指導下,幫植物人做關節運動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