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山龍眼產季屆 農民聞颱「挫勒等」

東山龍眼進入採收季節,近來卻頻傳颱風在台灣附近打轉,農民表示,真正「挫勒等」,今年預估產量已較去年少,如再碰上颱風,真正沒得收了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東山龍眼進入採收季節,近來卻頻傳颱風在台灣附近打轉,農民表示,真正「挫勒等」,今年預估產量已較去年少,如再碰上颱風,真正沒得收了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7/07/26 12:07

[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]東山龍眼進入採收季節,近來卻頻傳颱風在台灣附近打轉,農民表示,真正「挫勒等」,今年預估產量已較去年少,如再碰上颱風,真正沒得收了。

東山龍眼種植面積約1300多公頃,為全國主要產區,年產量1萬3千多噸,但近年因天候因素,產量逐年減少,早期產量最好的時候1公頃還收7、8千台斤,現在有幾百台斤就要偷笑了。

東山農民表示,今年龍眼預計下月初可以開始採收,產量雖較去年少,但焙灶興建數量卻較多,因烘焙後的「龍眼殼仔」、龍眼肉的價格也逐年看俏,農民希望透過加工提升龍眼的附加價值,能有較好的收益。

農民指出,東山的龍眼多從低海拔水雲、林安等地區開始採收,高海拔的青山、高原地區在立秋後才會開始採收,以現在的產量不到1個月就會全部收完,很擔心颱風進來把龍眼全掃光,恐怕要快去仙公廟請呂仙祖以拂塵將颱風都掃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