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殯分流上路 中市殯儀館爆滿 市府急增設施

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指出,東海殯儀館停車場無法停車,變成臨時告別式場地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指出,東海殯儀館停車場無法停車,變成臨時告別式場地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7/23 14:13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「醫殯分流」政策7月1日正式實施,醫院不得附設殮、殯、奠、祭設施。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質疑,因醫院無法設靈堂,遺體都進入殯儀館,導致設施不足,連禮廳、家屬休息室都用來放置冷凍櫃,顯見市府未能及早因應新政策!民政局長蔡世寅則表示,台中市3處殯儀館腹地有限,市府已盡可能找出可利用空間,全力協助家屬辦好後事。

何文海指出,「殯葬管理條例」修正案在101年公布實施,針對醫殯分流政策訂定5年日落條款,過去在醫院往生者,家屬會直接在醫院附設的靈堂舉行儀式,今年7月1日起,醫院不得設置靈堂,政策上路不到1個月,台中市殯儀館已經出現設施不足的問題。

何文海說,大甲殯儀館景德廳、崇德殯儀館懷恩廳都暫時改為冷凍櫃暫放區,東海殯儀館一樓原本是家屬休息室,現在也放置冷凍櫃,停車場有一部分被圍起來,民眾都猜測是否要再興建殯葬設施;在在凸顯在政策上路前,配套措施沒有先做好,只好「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」。

蔡世寅指出,7月增加100多具大體,其中不少是外縣市民眾,而大體無法冰存是最大問題,必須先解決,目前崇德館已增加21個冷凍櫃,東海殯儀館也增加15個冷凍櫃,因為該館禮廳數較少,所以在停車場設置3個臨時告別式場地。

蔡世寅也說,台中市3處殯儀館腹地有限,無法再擴大,已盡可能利用原有空間,全力因應,並協助家屬辦好後事;另外,生命禮儀管理處已與醫院協調,希望在醫院往生者的大體先暫置醫院,等設置靈堂後再移至殯儀館,也請家屬能夠配合。

東海殯儀館1樓的家屬休息室,現已改為放置冷凍櫃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東海殯儀館1樓的家屬休息室,現已改為放置冷凍櫃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