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病婦被送殯儀館「等死」 雄檢起訴無情父子

因病住院的李婦出院當天,被王姓同居人及兒子直接從醫院送到殯儀館等死,檢方今起訴王姓父子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因病住院的李婦出院當天,被王姓同居人及兒子直接從醫院送到殯儀館等死,檢方今起訴王姓父子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7/06/01 13:52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58歲李姓婦人前年4月因病住院,王姓同居人和兒子見她術後恢復不佳,涉嫌聯絡葬儀社直接載往殯儀館寄棺室等死,所幸警方接獲檢舉在5小時後趕到救人,並通知家人領回,雄檢今偵結,依遺棄罪將王男父子共同起訴,李姓老婦已於去年間5月間病逝。

起訴書指出,李婦與81歲的王男同居,共育1子,李婦於前年4月8日重病住進長庚醫院,醫師建議家人讓李婦留院治療,父子2人明知她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腎臟病、中風等病史,因認為手術恢復不佳,父子仍堅持於9天後為她辦理自動出院。

王男聯絡葬儀社黃姓負責人叫救護車,將李婦由病房直接載往高市第一殯儀館大華館13號寄棺室,棄於該處「等死」,並交代由黃男負責身後事,所幸警方及時趕到,認定婦人「沒死」不用「等死」。

同居人王男原本供稱,當時詢問葬儀社有無放置即將往生者的處所,葬儀社說有,所以就叫兒子陪葬儀社人員將李婦送到大華館;但後來又改口,他當時問葬儀社黃男跟養老院熟嗎?對方表示有認識會幫忙處理,沒想到黃男竟將妻送殯儀館。

被告28歲李婦兒子則供稱,父親告訴他18日要讓母親出院,但當天父親也因生病住院,囑咐他讓母親出院後直接送到殯儀館,他告訴警方,當時葬儀社黃男雖告訴他應先送回家,但還是遵照父親之意,將母親直接送寄殯儀館;但檢方複訊時也翻供,推稱是葬儀社決定送殯儀館。

葬儀社黃男與救護車司機一致否認,堅稱當天是王男父子指示送殯儀館,運送過程中,還告訴同行的王男之子「你媽媽還有呼吸」,但王男仍堅持送往才照辦;雄檢偵結認定被告2人涉及遺棄,今將2人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