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8組抽水機建置完成 防洪功力大增

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,7月終於增加最後4部抽水機組安裝竣工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,7月終於增加最後4部抽水機組安裝竣工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7/21 23:48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歷經5年、3階段施作,7月終於完成最後一里路,增加4部抽水機組安裝竣工,抽水站一共建置8部抽水機組合計每秒32立方公尺的抽水量,可大幅提升永康地區治水防洪能力,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永康大排為永康地區重要排水路之一,但受限於中山高速公路的橋涵寬度,拓寬不易,因此在高速公路東側增設分洪道,將上游排水分洪排入鹽水溪,並在匯入口興建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。

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在102年興建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完工,但經費不足,僅先行設置2部4CMS機組(合計8CMS抽水量),因抽水量嚴重不足,無法解決水患。前年10月,台南市府自籌1400萬元,整修北市捐贈的兩部舊抽水機組後,進行安裝再增加8CMS抽水量。

去年市府再向中央爭取流域綜合第二期治理工程補助6千萬元,為抽水站增設最後4組抽水機,上週完成安裝,終於將永康分洪抽水站的抽水量提升到原治理設計的32CMS,已投入運作。

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歷經5年、3階段施作,8部抽水機組建置完成,抽排功力大增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(記者楊金城攝)

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歷經5年、3階段施作,8部抽水機組建置完成,抽排功力大增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