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墾丁大灣沙灘黑水溝 旅遊達人怒批「實在受不了!」

大灣黑水溝流入大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流入大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7/05 22:52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位在熱鬧墾丁大街旁的大灣沙灘,是不少遊客喜愛到訪的景點,旅遊界名人張建盤(keyboard桑)4日到墾丁旅遊,赫然發現沙灘上有一條又黑又髒的污水直接排入大海,氣的拍下影片痛批當地政府及業者放任,墾管處及屏縣府水利處強調,汙水接管有待營建署規劃「污水下水道墾丁街納管」,早日整體改善當地民生污水未經處理排放入海問題。

常上媒體分享日本旅遊及帶團經驗的張建盤,受訪談到大灣「黑水溝」仍相當難過,直呼「實在受不了!」他說,墾丁是非常美的地方,但飯店旁沙灘竟然有烏黑惡臭廢水排到大海,一旁遊客還在旁邊戲水,實在感覺很噁心不舒服,沒想到美麗墾丁變成這樣子,旅遊的興致都沒有了,實在非常誇張,應該要好好改進。

這條「黑水溝」位在大灣沙灘中段,一路由墾丁大街北端民宿餐廳流向下游飯店旁大溝渠,飯店員工忙著撿拾一旁的海灘垃圾,也有遊客跳過「黑水溝」直呼好臭,與藍天白雲及戲水遊客形成極強烈對比。

「實在長期背負不白之冤!」一旁飯店業者表示,黑水溝的污水來源為台26線墾丁街北端業者水溝流入,持續沉積於出海口,近日因稍有下雨,混合污水垃圾的黑水流出,不少民眾認為是飯店偷排,其實飯店污水廠設備完善,排出的水源都先經過養魚,期盼政府拿出魄力解決上游污水問題。

墾管處指出,污水接管實在是屬於屏縣府管轄,墾丁當地雖有污水廠協助解決,但整體接管問題有待地方政府協助,加上近年新建案增加,更加凸顯污水排放問題;屏縣府水利處則強調,污水系統需要營建署「污水下水道墾丁街納管」規劃,但至今中央仍無下文,也期盼墾管處核准新建案,將污水排放問題列入重點項目,待接管後逐年改善污水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大灣黑水溝旁就是遊客戲水的沙灘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旁就是遊客戲水的沙灘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遭批惡臭噁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遭批惡臭噁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流入大海,飯店常嘆背黑鍋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大灣黑水溝流入大海,飯店常嘆背黑鍋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