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成民眾不知前瞻計畫是蝦米 近半數認「不夠前瞻」

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針對前瞻計畫進行民調,發現逾6成民眾不了解內容,也不贊成實施,一半民眾也不認為前瞻可幫助國內經濟困境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針對前瞻計畫進行民調,發現逾6成民眾不了解內容,也不贊成實施,一半民眾也不認為前瞻可幫助國內經濟困境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7/04 12:1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針對近日推動的「前瞻計畫」,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公布民調,指出有超過6成民眾不了解前瞻內容也不贊成大幅舉債來推動,半數以上民眾也不認為前瞻可改善國內經濟困境,草根呼籲政府應多方聽取民意,廣納各方專家意見來修訂計畫。

草根該民調委託醒吾科技大學,在6月12日到27日之間,調查了1155名20歲以上民眾,收集對前瞻議題的看法,今天公布相關民調數據。

其中,有60.86%的人不了解或完全不了解前瞻內容,也有61.3%的人不贊成大幅舉債來推動,51%的人更認為前瞻沒有改善國內經濟困境,44.07%的人不認為前瞻可平衡城鄉差距,47.18%的人質疑前瞻計畫根本「不夠前瞻」。

草根調查也發現,48.31%的人反對前瞻把一半經費拿來蓋輕軌捷運,58.52%也擔心這些捷運輕軌變「蚊子建設」,甚至也有48.74%的人質疑前瞻有政策綁樁考量等。但有40.43%的人認為前瞻計畫的經費沒有執政縣市長的政黨背景考慮。

草根進一步交叉分析性別、政黨、年齡、教育程度等數據,發現年齡越高者越了解前瞻,卻也越擔心,並且越不同意亦不支持前瞻內容;教育程度高者則擔心前瞻建設便蚊子建設,也考慮綁樁因素。若在已居住地來看,中彰投的民眾最不贊同軌道建設,也最不支持前瞻,高屏地區則較挺。

草根建議,政府推動8800億元的前瞻計畫,應退回重審,不應快速通過,也要完整規畫及溝通,讓民眾了解,並重新評估前瞻內容與實質狀況,避免淪為蚊子建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