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0項新制7/1上路! 方向燈打錯、開車門肇事都要罰

行政院長林全今上午在行政院會上就「7月1日實施新制」提出說明,40項新措施涉及9個部會,其中包含多項強化管理項目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林全今上午在行政院會上就「7月1日實施新制」提出說明,40項新措施涉及9個部會,其中包含多項強化管理項目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6/29 23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今(29)日公布,有40項新制將從7月1日起上路,相關措施涉及9個部會,其中包含多項強化管理項目,如年滿75歲長者每3年換發駕照、駕駛換車道或轉彎若打錯方向燈將開罰、醫院不得附設殮或殯奠祭設施等。

行政院長林全是於今上午在行政院會上就「7月1日實施新制」提出說明,40項新措施將自7月1日起陸續實施,像是納稅義務人於7月1日起就可使用健保卡或金融憑證,辦理遺產及贈與稅網路申報及線上轉帳。7月11日起外籍旅客則可持銀聯卡申請特約市區退稅,9月1日起預定放寬適用範圍,節省外籍旅客辦理退稅時間。

在交通新制方面,針對變換車道未使用正確方向燈,以及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而肇事等違規行為進行舉發及處罰。針對75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人也需完成「體格檢查」及「認知功能測驗」,並於合格後換發有效期3年的駕照。另為加強安全監控,9月1日起將要求遊覽車客運業車輛全面裝置具有GPS功能的設備。

針對戶政便民服務方面,民眾於7月3日起得向戶籍地地方政府任一戶所辦理出生登記,也可上網傳送數位相片後再前往戶所辦理國民身分證。

至於食品安全方面,奶油、乳脂與抹醬等產品將自7月1日起實施標示新制,乳脂肪需達到80%以上才能稱為「奶油」、油脂含量達10%以上未達80%之產品,其品名應標示「脂肪抹醬」。又如食品業者需投保產品責任保險、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應標示食品內容物、產地、過敏原、重組肉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、鉀及碘酸鉀之限量標準等。

其他相關措施還包含,醫院不可設靈堂等祭奠設施;8月起中華郵政將調漲郵資、學校午餐採用4章1Q食材等。所謂「4章1Q」,指的是吉園圃、CAS台灣優良農產品、有機蔬果、產銷履歷和生產追溯QRcode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行政院及各部會106年7月1日起新實施攸關民眾權益之重大政策或措施彙整版定稿 by Anonymous vHs4cPQb on Scribd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