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畢典真特別 綠島公館國小6生海底拚畢業證書

綠島公館國小畢業生潛到海底進行海底拼圖,拼出自己的畢業證書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綠島公館國小畢業生潛到海底進行海底拼圖,拼出自己的畢業證書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17/06/29 14:38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綠島公館國小海底畢業典禮因海象不佳延期了3次,今天在台東大學師生協助下,7位畢業生中有6人潛入海底,總算順利下海的師生圓了徜徉大海的夢想。

台東大學從4年前開始與公館國小合作,指導國小學童潛水及游泳的技巧,莊鑫裕、溫卓謀兩位老師今年帶領體育學系及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共57人,到綠島指導小朋友潛水及游泳技巧。

近年來每年都舉辦海底畢業典禮,今年因為連日氣候不佳、海象差,今天才成行,畢業生潛到海底進行海底拼圖,拼出自己的畢業証書。公館國小校長王邇翰也跟畢業學生一起下海,鼓勵學童克服恐懼潛下海底,讓潛水成為一生受用的技巧。

莊鑫裕表示,東大開設潛水課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通常學習潛水都是用在個人休閒上,他們將這個技巧教導給其他學童,將自己所學奉獻出來,實踐在社會上,也算是回饋在地、回饋社會的一種。

畢業生李嘉烜從5年級下學期開始就練習潛水,直言雖然很累,但是很快樂,尤其是在領取畢業證書的這一刻,更是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