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島護蟹廊道離地1米高 保育人士:要陸蟹飛越嗎?

綠島野溪整治工程連接護蟹廊道,出口懸空引發質疑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綠島野溪整治工程連接護蟹廊道,出口懸空引發質疑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6/20 14:16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縣綠島鄉公所執行環島公路石朗到龜灣段野溪整治,因為這個路段是奧氏後相手蟹出沒熱點,鄉公所也在公路下挖了陸蟹可通行的廊道,但沒想到接到公路外的黑色軟管出口離地面1公尺高,引發護蟹民眾不滿「難道陸蟹會飛嗎?」公所澄清,還未施工完成,但會先把入口處封住,以免蟹類誤入。

綠島鄉環境天然,每年夏季都會出現大量陸蟹要到海邊繁衍下一代,往往經過環島公路被高速行駛的機車碾壓致死,因此3年前保育人士發起「護蟹行動」。

今年保育人士再到綠島護蟹,卻發現鄉公所的工程讓陸蟹更危險,尤其現在又將進入陸蟹繁殖高峰期,陸蟹進入廊道直直前行,出口卻離地面1公尺高,認為這個工程設計實在太離譜,難道要讓陸蟹飛嗎?

鄉長鄭文仁解釋,這是野溪整治工程,經東管處建議增加護蟹廊道部分,不過整個工程還未進行到一半,今天已請財經課人員把涵洞兩側封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