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務員複查養雞場 遭業主嗆「依你欸懶覺」

居民聲援屏東縣府農業處人員複查養雞場,但都遭拒於門外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居民聲援屏東縣府農業處人員複查養雞場,但都遭拒於門外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06/28 20:28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枋寮鄉的樂樂等5間養雞場,飄散雞屎味,引發全鄉公憤,日前還遭農委會以「不符分場原則」為由,要求限期改善;縣府農業處今天執行複查,場方未開門受檢,電話聯繫時更遭業主以「依你欸『懶覺』(台)」阻止男公務員進場,引發譁然。

樂樂等5間養雞場雞曾簽下切結要改善,卻持續引來居民抗議,農委會日前認定5雞場距離過近、無明顯區隔,廢水處理設施及排放水口都未獨立,已「不符分場原則」,要求回復當初申請的5場或變更申請為1場。

縣府農業處、水利處及鄉公所已公文通知雞場複查時間,但今天到場卻被阻於門外,電話聯絡時,更被業主以「我的場地」、「防疫期間」回絕,當男性公務員指「依畜牧法第10……」時更被直嗆,「依你欸『懶覺』(台)」等不雅言語回嗆。

農業處人員配合農委會相關函文,攜帶防疫裝備想進入複查設施改善情形,卻遭拒於門外。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說,複查受阻可依違反畜牧法罰1到5萬元,至於遭出言不遜的部分,基於執行公權力及保護同仁尊嚴立場,將與法制人員研擬相關作法。

「好大官威!」到場聲援複查的枋寮鄉代表林文央則說,枋寮鄉民對雞場設訴各單位近3年,終獲「清醒」的縣府複查,但好不容易到場,卻又被拒於門外,他直指,公務員辦公卻被縣議員周碧雲其夫郭振堂出言不遜,奉勸場主之一的周碧雲,不要從第五選區到第三選區來蹂躪蹧蹋鄉民。

記者致電場方,後接獲周碧雲服務處回電指出,不針對此事作回應答覆。

相關影音

公務員複查養雞場,卻遭拒於門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公務員複查養雞場,卻遭拒於門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