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鹿野農會設百坪冷藏庫 調節鳳梨產季

鹿野地區農會將廢棄穀倉改建為可存放新鮮蔬果的冷藏庫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鹿野地區農會將廢棄穀倉改建為可存放新鮮蔬果的冷藏庫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06/18 12:2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鹿野地區鳳梨產季與颱風季節重疊,鹿野地區農會避免盛產期遇雨,造成鳳梨不易儲存,影響收購價格,設置100坪冷藏庫,及140坪集貨場,以調節鳳梨上市時間,減少農民損失。

鹿野地區因冬天氣溫較低,鳳梨需栽種18個月才能採收,相較於其他地區13至14個月就能採收,鹿野鳳梨肉質更為細緻、品質佳,但6月底才進入產季,7、8月盛產,剛好是颱風最多的時間,鳳梨一遇上豪大雨,易水分過多,「鼓聲變肉聲」後,不只不易儲存,價格也慘跌,甚至盤商直接拒收。

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表示,鳳梨剛上市時,市場價格1斤約20元,盛產時一斤跌到10至12元,颱風過後的價格更低,避免賤價傷農,冷藏庫是最好的方法,在鳳梨盛產期先採收冰存3週到1個月,錯開盛產時間點,就能為農民爭取較高的收購價及合理的利潤。

陳正笙說,經台東縣政府向花東基金爭取經費,斥資1300餘萬元,將原有廢棄穀倉改建為具有急速減壓功能的冷藏庫,戶外還有140坪集貨場,農民只要支付少量的成本費用,就能冷藏農產品。

相關影音

鹿野地區農會設置冷藏庫及集貨場,有助農友存放新鮮蔬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鹿野地區農會設置冷藏庫及集貨場,有助農友存放新鮮蔬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