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社群大頭貼看個性 遇到女生放這個「自求多福」…

大頭貼可展現性格。(情境照)

大頭貼可展現性格。(情境照)

2017/06/16 09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挑選社群平台大頭貼時,每個人想要表現的形象都不同,有人放自己的照片,也有人放貓狗、風景,日本臨床心理學家分析五種最常見大頭貼,來看看準不準吧!

《日本集合》報導,日本臨床心理學家石割美奈子就5種常見大頭貼,各別分析男生與女生的特質:

1. 動漫

男:用動漫當大頭貼的人專注自己的喜好,並期待他人認同自己,這類人有著少年的氣質,對戀愛中理想和現實的差距感到困擾。

女:用動漫當頭貼的女生喜歡被人說有點奇怪,但又不想被當怪人,稱自己為宅女,但也認為自己與眾不同。

2. 興趣/食物

男(興趣):這類男性表面上專注興趣,實則是自戀,談戀愛時忽冷忽熱。

女(食物):放食物為頭像的女生看似無害,但其實自我中心,心理學家認為這類女生可能喜歡推卸責任,遇上她們時,「發現性格惡劣的話,請自求多福」。

3. 動物

男:放動物當大頭貼的男生較孩子氣、愛撒嬌,他們重視溝通,但有時會鬧彆扭,這類男生談戀愛時怕受傷,但卻很能忍耐寂寞,適合遠距離戀愛。

女:放寵物照片的女生誠實、好相處,希望身邊的人認為她像是頭像裡的動物。

4. 風景

男:這類男生不喜歡展現真實的自己,喜歡大方得體的女生。

女:這類女生喜歡孤獨,追求成熟的關係,她們討厭麻煩的戀情,喜歡他人的認可。

5. 自己

男:若是自拍,則這類人自戀卻沒自信。若是跟朋友合照,對自己通常很滿意,但性格卻普通、不起眼。

女:通常是怕寂寞的人,若多關心、溝通,關係很快就會變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