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台灣燈會 地方籲換FB大頭貼嗆中央

北港地方人士呼籲民眾,更換「支持燈會在雲林」看板做為臉書大頭貼。
(記者鄭旭凱攝)

北港地方人士呼籲民眾,更換「支持燈會在雲林」看板做為臉書大頭貼。 (記者鄭旭凱攝)

2016/03/05 08:00

〔記者鄭旭凱/北港報導〕廿七年來,台灣燈會未曾在雲林辦過,縣府爭辦明年燈會,卻鬧出「退回公文」風波,議員蔡岳儒昨天發起更換FB大頭貼運動,希望民眾用「支持燈會在雲林」看板遮頭當大頭貼,一起向中央嗆聲。

「換臉書大頭貼挺雲林燈會」運動昨天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行,多位地方人士及一群建國國中學生到場支持,大家一起高呼口號,力挺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。

蔡岳儒表示,北港是花燈原鄉,也是台灣花燈發源地,一九五○年到一九六○年間,北港花燈儼然就是台灣燈節的象徵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,明年燈會在雲林舉辦,理所當然。

蔡岳儒表示,連高鐵沒有設站的南投縣都已辦過台灣燈會,雲林有高鐵站,中央竟以「交通不便」為由拒絕雲林舉辦燈會的請求,雲林人絕對無法接受。

包括外縣市數千網友響應

「換臉書大頭貼挺雲林」的網路活動,昨天發起後,數個小時立即獲得上千網友轉發,甚至有部分外縣市民眾也換大頭貼支持。

地方人士指出,虎尾農博公園位置相當適合舉辦台灣燈會,高鐵、台鐵及高速公路匯集,交通都相當方便,呼籲大家一起用「支持燈會在雲林」看板遮臉,做為FB大頭貼。

地方人士表示,支持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已成為網路串連行動,希望在行政院公布明年台灣燈會主辦縣市以前,透過網友的串連,讓中央感受到雲林爭取主辦權的決心與毅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