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操場舉辦畢業典禮遇大雨 中市議員爭設活動中心

大里區光正國中沒有活動中心,在操場搭棚子舉辦畢業典禮。(翻攝自光正國中臉書)

大里區光正國中沒有活動中心,在操場搭棚子舉辦畢業典禮。(翻攝自光正國中臉書)

2017/06/14 18:2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上午雨勢不斷,多所沒有活動中心的學校只能在操場進行典禮,市議員林碧秀不忍學生冒雨參加畢業典禮,呼籲市府優先興建學校蓋活動中心。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,已評估各校需求及腹地,未來3年預計新建7至15間學校學活動中心。

林碧秀說,以大里區為例,6所國中有3所無活動中心,只能在風雨操場舉行畢業典禮,偏偏這些學校學生數都超過1000人,臨時要改地點,也找不到適合的場地,學生必須穿雨衣參加畢業典禮,雨勢變大時還要搬著椅子躲雨,叫人看了情何以勘。

林碧秀也說,她把原縣區學校冒雨舉行畢業典禮的事情告訴市區議員,他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市區學校幾乎每所都有活動中心,縣區學校卻是一半沒有活動中心,興建學校活動中心應該成為市府施政重點。

彭富源表示,縣市雖然合併升格,但短時間仍有城鄉差距,目前國中小擁有活動中心的比例,原市區佔93%,原縣區約近50%,市府已陸續評估各校需求及腹地,未來3年預計新建7至15間學校學活動中心;所需經費部分,每棟活動中心建設經費約5000萬元,依該校人數多寡有所增減。

市長林佳龍則表示,教育部有180億元老舊校舍更新改建補助,台中市爭取到50億元,他也已指示教育局推動新的3年計畫,針對學校迫切性的需求加速更新與增建校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