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溫又多雨 小心雨傘節出沒!

住處跑進毒蛇雨傘節嚇壞屋主,趕緊求救消防隊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住處跑進毒蛇雨傘節嚇壞屋主,趕緊求救消防隊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2017/06/11 20:02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俗稱雨傘節的銀環蛇為台灣6大毒蛇之一,毒腺很小,但毒性強烈,1毫克即可致人死地,隨著高溫又多雨,虎尾有人在住處旁的倉庫發現一條雨傘節,請求消防人員捉走並呼籲大家提高警覺。

「嚇死人,有雨傘節…」今天有民眾在住宅旁的倉庫發現一條蛇,由於蛇的外觀極容易辨識,一看就知道是雨傘節,嚇得闕姓屋主趕緊通報消防局人員協助「捉蛇」,人蛇經過一番周旋,終於將蛇順利捕入鐵籠裡,送往農業單位放生處理,並未造成有人員受傷。

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說,雨傘節多在山區、夜間活動,喜棲息水邊,該屋主住在虎尾興南里,鄰近北港溪,加上連日來高溫多雨,日前又有豪雨,雨傘節可能因此從山上被大雨沖到平地來。

張世忠提醒社區民眾,一般在平地少見雨傘節,所幸牠性情溫和,受擾時迅速逃走或將其頭部藏在蛇身下,除非遭受嚴重威脅否則不會主動攻擊,發現蛇時先不要「打草驚蛇」可立即通報處理,尤其若住家在偏遠郊區或水邊者,尤其要特別提高警覺。

相關影音

經過一番周旋,消防人員順利將雨傘節捉進蛇籠裡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經過一番周旋,消防人員順利將雨傘節捉進蛇籠裡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