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24處簡易自來水 大腸桿菌超標

台中24處簡易自來水大腸桿菌超標,議員蘇慶雲(右三)說,民眾煮沸也不敢喝,要求市府改善水質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24處簡易自來水大腸桿菌超標,議員蘇慶雲(右三)說,民眾煮沸也不敢喝,要求市府改善水質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6/09 16:59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府去年抽檢出24處簡易自來水的大腸桿菌超標,市議員蘇慶雲今天在議會指出,原本只有山城6處超標,現在擴及屯區及海線,有些地方甚至超標500倍。

對此,市府回應,簡易自來水為自來水未到達地區的重要民生設施,環保局每年都會檢測水質,去年不合格率39.3%,除請管理單位加強水質淨化,並宣導應煮沸後再飲用,也持續追蹤改善情形;經發局則每年編列千萬以上修繕預算,全力改善水量與水質。

蘇慶雲指出,簡易自來水大腸桿菌標準值是6單位(CFU/100毫升),前年只有外埔、和平、新社共6處簡易自來水大腸桿菌超標;去年抽驗結果,竟增加至24處超標,不合格率達39.3%,除山城地區之外,清水、沙鹿、大肚、霧峰、大里及太平也淪陷。

蘇慶雲說,簡易自來水多來自地下水,山城6處水質超標沒改善,又增加這麼多地方超標,水質受到污染才會產生大腸桿菌,山城德基水庫附近有垃圾瀑布,屯區則有垃圾掩埋場,民眾煮沸之後也不敢喝,市府不妥善處理,大腸桿菌超標恐無法解決。

蘇慶雲強調,台中市半年前自來水普及率95.42%,半年後95.6%,只提升0.2%,提升速度太慢,還約有12萬人沒自來水,才會用簡易自來水;而梨山自來普及率最低只有10.2%,石岡、大安區也只有62%。

市長林佳龍強調,台中市簡易自來水的接管率全國第一,至於水質問題,會要求加強水質淨化;另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由94.02%提升至95.63%;台中不僅是全國編列最多預算的縣市,同時也向中央爭取自來水經費,金額全國最高,希望改善台中自來水的水量與水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