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市明年元宵遶境 天后宮可能重新接辦

元宵遶境是台東市重要宗教民俗活動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元宵遶境是台東市重要宗教民俗活動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6/07 16:27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市天后宮今年元宵拒辦遶境,經縣議會與市公所接手才免開天窗。市長張國洲表示,最近協調,天后宮允評估明年重新接辦。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表示,須待董事會討論才能定案。

元宵聯合遶境是台東市持續約70年的傳統,近卅年來都由天后宮主辦,但因陣頭脫序問題難解,今年拒辦。經縣議會及市公所合作,今年續辦遶境,但從兩天改為1天,陣頭大減,秩序雖獲得改善,但有相當多民眾感受熱鬧程度大減。

市長張國洲認為,廟會活動仍宜由廟宇籌辦,他說,最近再徵詢天后宮復辦意願,董事長林有德釋出復辦的可能性。

林有德表示,明年重新接辦與否,必須由董事會決定,但他認為,廟方最缺乏的就是公權力,不能強制參與的陣頭遵從秩序,這個問題,必須由公部門出面承擔,如此,天后宮重新接辦,才有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