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貓犬訓練暑期班 7月免費開課

飼主陳妙瑛帶著丈夫與愛犬Duke分享上課心得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飼主陳妙瑛帶著丈夫與愛犬Duke分享上課心得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6/07 12:1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「貓犬學校」暑期班將於7月開課,課程分為動、靜態兩類課程,分別同時教導飼主與寵物如何親近互動,以及教授飼主正確飼養觀念,學費已由政府補貼,但每班只收10組學員,推薦新手毛小孩爸媽把握機會。

台北市貓犬學校由動物保護處、社區大學與犬隻訓練學校合作開立,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,邀請飼主陳妙瑛與愛犬Duke現身說法。陳妙瑛說,家裡第一次養狗,完全不了解狗的習性和肢體語言,出外散步時,Duke常暴衝,變成狗在遛人,經過6週訓練後,Duke暴衝的習慣已經改善。

陳妙瑛也強調,到貓犬學校上課,並不是單純訓練狗,而是教育飼主如何學會正確與寵物互動。

記者會現場,還請來寵物治療犬「愛寶」示範灌籃、套圈圈、玩黑白猜等互動方式。訓犬師王昱智表示,訓練愛寶學會這些的並不是他,而是上過貓犬學校的飼主本身,上課除了簡單基本訓練外,重點是培養飼主與寵物間的感情和信任。

動保處表示,台北市貓犬訓練學校暑期班預計7月17日至8月25日開課,每班同時開設有動態的「寵物行為訓練」(北投、萬華、中正、內湖社區大學)與靜態的「同伴動物行為教育及照護」(松山、文山、大安、士林社區大學)兩種課程,報名採網路預約制,由社區大學發布錄取通知,每班只收10組學員,可上各社區大學網站報名,若錯過暑期機會的飼主,則可報名9月至10月開課的秋季班。

「愛寶」現場示範套圈圈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「愛寶」現場示範套圈圈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