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雨後玉荷包大出 2週內嘗鮮正對時

果農採收玉荷包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果農採收玉荷包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6/06 16:04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高雄市桃源區於6月1日降下超過1千5百毫米雨量,所幸未影響玉荷包採收,農會估計,2週內產季大收,民眾可享受甜美、多汁且價廉果實。

玉荷包產區位於高雄大樹、旗山,其中以大樹年產量5千4百公噸最多,所幸這波雨勢未影響採收。大樹區農會推廣股長鄭金強說,歷年收割季節多會下雨,果農習慣在雨中採收,這波雨勢沒持續,果實沒感染灰黴病等疫病,預計價格在每公斤1百元、每台斤6-70元間。

高雄市農業局主秘王正一表示,降雨僅造成採收不便,並未影響收成,預計2週內完成採收,而上週六(3日)舉辦2017高雄鳳荔季競賽,旗山果農張清海獲得玉荷包冠軍,產區位於大樹與旗山交界處。

大樹區長黃伯雄說,玉荷包今年晚收,口感更甜,農會姑山倉庫及台廿九線佛光山到大寮路段兩側,都有農戶在田外販售,價格不會太貴。

張清海獲2017高雄鳳荔季玉荷包冠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張清海獲2017高雄鳳荔季玉荷包冠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