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 郭台強拿下經營權

中台灣影視基地俯瞰圖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中台灣影視基地俯瞰圖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7/06/03 17:4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在去年10月動工,預計107年中完工,該處擁有導演李安拍攝電影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時的造浪池,台中市政府將委外經營,由中影八德公司取得經營權,雙方將於28日簽約,成為全台首座公辦民營的製片場。

新聞局表示,中台灣影視基地占地3.12公頃,由市府編列預算7.8億元興建,去年10月底動工並進行招商作業,該基地除擁有李安的大型人工造浪池,還有2座目前全台灣最大的攝影棚、1座中型攝影棚、深水池、工作坊、辦公室、劇組休息空間等,落成後將可滿足影視產業拍攝製作需求。

新聞局也說,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在招商時,不少相關企業或創投公司均展現高度興趣,經歷資格審查及評審會決議,由中影八德公司脫穎而出,獲評為最優申請人。

中影八德公司得到15年的營運權,該公司董事長郭台強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胞弟。

市府與中影八德公司將於28日正式簽約,新聞局表示,未來中影團隊進駐中台灣影視基地後,結合其母公司中影集團轄下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片場經營能量,將提供專業技術、設備、人力等服務,並與在地大專院校如朝陽科技大學、亞洲大學、青年高中等相關科系合作,建構產學合作管道,可扶植台灣電影技術人才,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發展。

中台灣影視基地正在施工中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中台灣影視基地正在施工中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