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RC機器人世界區賽 新北2高中奪台首次聯盟亞軍

崇光高中及安康高中勇奪聯盟亞軍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崇光高中及安康高中勇奪聯盟亞軍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2024/03/11 22:09

〔記者董冠怡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安康高中、崇光高中及南山高中3月5日至7日遠征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,參加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世界區賽,並從51隊中殺出重圍,打進8強聯盟賽,最後崇光高中、安康高中攜手勇奪台灣首次聯盟亞軍,並分別獲得創新控制獎及最佳品質獎。

「我們要前進休士頓世界大賽!」此次競賽聯盟隊長、崇光高中二年級學生金姵云表示,團隊成立3年,成員多數為女生,打破機械機構是男生相對強項的迷思,獲獎是對團隊的肯定,同時激勵所有為夢想努力奮鬥的人,未來將持續朝著目標邁進。

同是聯隊的安康高中二年級學生金家稷說,從題目公告到參賽,團隊透過不斷討論,設計、建構組裝、性能測試到機台優化,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沒教的專業知識,以及臨機應變及團隊溝通策略,讓聯盟中的不同機器人,都在賽場上有最佳表現,這些經驗比勝負更重要。

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說,FRC競賽為國際等級最高機器人競賽,目的是激發青少年對科學、技術、工程和數學及跨領域的學習探索,展現跨域知識整合能力,每年吸引全球數萬支高中隊伍報名。比賽過程分為紅、藍聯盟,各由3隊組成,各自操控重達56公斤的工業型機器人,完成投射球體、旋轉圓盤、懸吊機器人及控制平衡等指定項目,經由每場聯盟勝負累計積分。

張明文提到,每年賽事及競賽內容都不相同,賽前1至2個月才會公布,新北市會在賽前規劃新生盃及模擬賽,幫助代表隊累積實戰經驗,未來也將持續邀請國際隊伍交流,共同規劃課程,讓新北市成為培養國際機器人的人才基地。

崇光高中向評審解說機器,榮獲創新控制獎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崇光高中向評審解說機器,榮獲創新控制獎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安康高中向評審解說機器,榮獲最佳品質獎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安康高中向評審解說機器,榮獲最佳品質獎。(新北教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