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生獨輪車巡禮左營眷村 銀髮爺奶好驚喜

學童騎著獨輪車來段花式表演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學童騎著獨輪車來段花式表演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6/03 17:10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強降雨來襲,高雄市學童於眷村表演獨輪,陪長輩度過陰雨天。

高雄市區陣雨不斷,左營明德國小、大寮翁園國小及楠梓右昌國小65名學童,約定於3校畢業典禮前,共騎獨輪車巡禮海軍眷村3.5公里,今天騎車時雖有大雨,但學童不減興致,以兩列縱隊通過軍區四海一家旁雨豆樹隧道、海軍運動場、建業新村、合群新村及「將軍村」明德新村,眷村爺爺、奶奶於沿途豎起大拇指加油,也感謝陰雨綿綿時孩子們仍來造訪。

學童表演「獨輪車大絕活」,演出分列式展現默契。明德國小學生說,校區位於眷村聚落,在這裡生活12年,上學時與同學共騎,了解景點歷史,覺得很有意思,畢業前還在社區表演,留下深刻回憶。

帶隊老師黃淑菁說,學生在雨豆樹騎獨輪車展現自信,很感動,獨輪車為新興運動,以一個輪子移動,靠平衡感、肌力、肌耐力與速度控制,除了直行前進,還可進行花式技巧,在日本、美國深受喜愛。

明德國小校長陳綵凰說,獨輪車結合教育局「生命教育」計畫,是校本課程,學生學習獨輪車騎乘能力,體現陽光、勇敢、夢想精神,而在故鄉騎車也能領略故鄉眷村之美。

獨輪車靠平衡感、肌力與速度控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獨輪車靠平衡感、肌力與速度控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學童將獨輪車騎進眷村陪長輩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學童將獨輪車騎進眷村陪長輩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