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部17眷村爭權益 籲落實眷村文化保存

高雄市文化局的「以住代護,全民修屋」計畫,吸引許多年輕人。(高雄市文化局提供)

高雄市文化局的「以住代護,全民修屋」計畫,吸引許多年輕人。(高雄市文化局提供)

2017/04/27 12:34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南部17個眷村今天成立眷戶權益促進聯盟,呼籲政府落實眷村文化保存,納入合法自建戶,留在眷村文化園區內,真正落實以住代護政策,這樣眷村文化才有故事、才有溫度,也能節省公帑。

高雄、台南17個眷村住戶,今天宣布成立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,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當特別顧問,民進黨市議員李柏毅、林瑩蓉都出面表達支持。

為保留眷村文化,高雄市文化局103年起首創「以住代護,全民修屋」計畫,將代管自國防部的眷舍基礎修繕後,徵選有興趣的民眾入住眷村,為期3年,不用租金並補助20萬元修繕費,吸引不少老屋迷,至今已媒合34戶進住黃埔新村。

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召集人江騖表示,聯盟呼籲讓現住戶留在原地不動,其餘交回房地,依眷改規定發給補助款,移居高市眷村文化園區,並盼准優先續住。

對此,高雄市文化局則強調,眷村內有極少數原住戶,為與國防部訴訟,以住代護計畫不宜成為眷戶與國防部衝突的護身符。文化局強調,只要無涉及與國防部產權問題,均歡迎加入以住代護的申請行列。

文化局說,以住代護計畫歡迎熱愛眷村,或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個人、工作室或團體實際入住,延續台灣眷村文化聚落居住的形式。因此申請對象並未設限,歡迎眷村人回娘家,原眷村、其他眷村,或想成為眷村新住民者都可申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