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豪雨降下故宮現觀瀑梯 院方:文物完全沒問題

因6月2日 豪雨,故宮階梯也成瀑布。(圖:民眾提供)

因6月2日 豪雨,故宮階梯也成瀑布。(圖:民眾提供)

2017/06/02 13:51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氣象局發布7縣市豪雨,其中台北市凌晨0點迄今最大降雨量落在陽明山竹仔湖、達357毫米,陽明山附近的故宮博物院也淪災區,網路驚傳一張壯觀照片,故宮大院前階梯竟成瀑布,傻眼的民眾則站在瀑布前。故宮今證實此事,並坦言故宮東側水管發生無法負荷狀況,東側地下1樓走廊漏水,所幸文物安全無虞。

故宮公關室指出,故宮東側地下1樓為商鋪、郵局,至於2、3樓則展示青銅器、畫作,人員已坐鎮現場並逐一檢查管路,為了避免影響遊客權益,東側已暫時關閉,而今天的遊客皆可免費入場,故宮向遊客表達歉意,如有購票旅客可至購票檯退票。

故宮公關室表示,今天北市豪雨集中於士林地區,而故宮水管也無法負荷,導致東側地下1樓滴水、地板積水,目前人員已協力逐一檢查,或待命以備不時之需,展間文物則安全無虞。公關室人員證實,人員透過Line群組互相回報狀況,也有人發現暴雨降下,故宮階梯成了瀑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