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祈求考運 蘆洲湧蓮寺達人教你怎麼拜才夠力

2017/05/27 12:52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考季到,眾考生們會到廟裡祈求金榜題名,但要怎麼拜才能加分?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平分館特地邀請蘆洲湧蓮寺的宮廟達人於6月3日(六)實地走訪湧蓮寺,教導考生、家長正確參拜方式和注意事項,讓考生萬「試」如意!活動免費,即日起報名,考生和家長們千萬別錯過。

湧蓮寺委員洪希賢表示,其實文昌君不只1位,而是由文昌帝君與魁斗星君、朱衣星君、孚佑帝君、關聖帝君,合稱「五文昌」,分別有不同象徵功能,像是「朱衣星君」是因古代考官穿著紅衣,主掌考務工作,相當於現在的考試院官員,可以祈求在考場座位有好磁場、好風水,讓考試得心應手;「孚佑帝君」就是擅長詩詞歌賦的呂洞賓,其手拿智慧劍,能斬斷雜念,讓考生讀書專心;「文衡帝君」即關聖帝君,關公為一名武將,精讀春秋,能保祐考生文武雙全;「魁斗星君」為鍾馗轉世,手拿毛筆,相傳「毛筆點榜單」可祈求金榜題名,再加上魁星為北斗七星之首,被認為有「獨占鰲頭」的好兆頭;「文昌帝君」為正文昌也是紫微星君,掌理考試命運,負責出考題,可助佑考生正常發揮,考運亨通。

當天除了解說參拜知識,湧蓮寺還會為參與活動的考生準備傳統「三獻禮」的祈福儀式,同時帶領考生觸摸1.5公尺高的巨型文昌筆為考運加分,贈送粽子、文昌帝君符令及文昌筆,護佑考運順遂。

除此之外,蘆洲永平分館更精選了一系列舒壓、養生及奪取高分秘笈等好書,陪伴考生度過最後考前衝刺,詳細報名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圖網站 查詢,或洽詢蘆洲永平分館(02)2947996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