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北公幼僅佔7.9% 熱門私幼搶破頭

新竹縣教育處政府統計,竹北市公、私立幼兒園核定招生數合計雖有8900人,但公幼名額僅約7.9%,比例偏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新竹縣教育處政府統計,竹北市公、私立幼兒園核定招生數合計雖有8900人,但公幼名額僅約7.9%,比例偏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05/26 23:06

[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]有家長抱怨,為2歲女兒預約竹北市某私立幼兒園明年8月就讀,結果竟候補到42號,實在很誇張!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竹北市公、私幼核定招生數總量其實足夠,但部分私幼可能比較熱門,而出現搶破頭的情況,最近該處則查獲一幼兒園超收,將裁罰6000元。

該名家長表示,兒子在104年就讀私幼時,候補第7最後順利就讀,但女兒明年候補到42號,為免落空,只好先預約其他家;另有家長甚至在孩子一出生,就預約好將來要唸的私幼。縣議員邱靖雅表示,竹北市1年出生2300多名新生兒,但9成5的小朋友得唸私幼;她批評,公幼成長緩慢,私幼卻超收嚴重,經常接獲私幼家長陳情,希望教育處加強管理。

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,目前全縣公、私幼的據點數比為3比7,教育部普設公幼的目標為4比6,縣府將爭取前膽基礎建設計畫經費來提升公幼比例,同時也會加強稽查私幼,今年已訪查59家,發現1家超收。

針對竹北市的公、私立幼兒園,幼兒教育科指出,公幼16家、私幼69家,核定招生數合計約8900人,其中公幼700人約佔7.9%,去年底統計全市3到5歲有8300多人,理應足夠提供所有幼兒就讀;但可能家長偏好少數私幼,而出現候補情形,站在教育主管機關立場,鼓勵幼兒階段採統整性的課程設計,不應偏重單一領域,如語言教學等。

幼教科表示,經盤點,竹北市區很難找到閒置空間,因此106學年度除安興國小附幼增設2班,也利用東海國小閒置教室新開1班;扣除舊生、特殊生名額,106學年度全市公幼招收415人,私幼則無數據。

由於每年都有家長錯過登記,幼教科提醒,全縣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登記時間,統一在6月9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及10日上午8點到中午12點,逾時恕不受理;抽籤時間則定在6月11日上午9點,招生簡章請參見各幼兒園網頁或公佈欄。全縣幼兒招生名額可上教育處官網的幼教科公告資訊點閱(http://doe.hcc.edu.tw/files/11-1120-41.php%%http://doe.hcc.edu.tw/files/11-1120-41.php%%)。

新竹縣教育處統計,竹北市公、私立幼兒園核定招生數合計雖有8900人,但公幼名額僅約7.9%,比例偏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新竹縣教育處統計,竹北市公、私立幼兒園核定招生數合計雖有8900人,但公幼名額僅約7.9%,比例偏低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