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會考英語高中化 要拿A只能錯5題

補教英語老師王東昇指出,今年會考英語科中間偏難,考生要拿A(精熟)程度,只能錯4到5題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補教英語老師王東昇指出,今年會考英語科中間偏難,考生要拿A(精熟)程度,只能錯4到5題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05/21 17:01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補教界解析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的英語科試題,認為有朝向「高中化」發展,閱讀測驗長度與難度都增加,研判是要銜接國中與高中的差距,考生若要拿到A(精熟)程度,可能只能錯4到5題。

補教英語老師王東昇說,今年單字相對簡單,前6題是基礎分,但後面出來的閱讀測驗與克漏字等題組,就考驗考生,必須要看出文意連貫,掌握前後文,甚至看完文章後,才能判斷出答案,認為難易是中間偏難,具有鑑別度,而且得分關鍵就是閱讀測驗。

王東昇指出,閱讀測驗中,考了懸疑小說、住院醫師的每週工時、買水果的計算題、以及看圖辨識地理位置方向等,有些題目不僅冗長,甚至不輸外面的英語測驗、高中英語難度,甚至比得上過去大學聯考的基本閱讀題,相當具有水準。

克漏字方面,王東昇則認為,主要是考文法與文意,考生要看出前後語意連貫,讀懂文章,了解其時代與背景,否則容易出錯;而對於考生表現,保守預估,含英語聽力測驗的話,英語科要拿A++只能錯2到3題,要拿A+只能錯3到4題,要拿A只能錯4到5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