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文閱讀「落落長」 考生嘆「太惡劣」

會考最後一節英聽前休息時間,考生稍放鬆等後最後一關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會考最後一節英聽前休息時間,考生稍放鬆等後最後一關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05/21 12:06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會考英文結束,考生步出考場卻傳不少嘆息聲,多反映英文閱讀題文章太長,題目也長,甚至連選項的單一選項就佔去一行,通篇「落落長」,考驗耐心及細心度,有人一看到長文就看不下去,直呼「太惡劣」。

居仁國中學生張博勛說,單選題考文法及單字幾乎都很簡單,考驗在閱讀,文章超長,他一看到考卷就湧上「看不下去」之感,甚至連各題的單一選項都佔去一行,他說,雖然沒有艱澀單字,但很考驗耐心及細心度,認為今年考題偏難。

居仁國中學生陳家葦也說,題目中間偏難,關鑑在閱讀,除文章長外,也考很細,要精讀內容,尤其選項也長,但各選項內容往往只差一丁點,不細心很容易選錯。有考生在旁附和,今年出題「太惡劣啦」。

居仁國中學生鄒禹紳說,閱讀內容很豐富,有美國電影全球化對其他國家的文化衝擊,也有講醫師過勞、協助農家販售NG水果及二手書交換的內容,很實用,甚至有一在野外遇到殺人魔的題目,很像在看小說,感覺今年題目有趣,其實沒有艱澀單字,耐心點看完,還算好答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