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數學生活化 三格漫畫變考題

昨為會考首日,大批考生昨一早就到考場備戰,進行最後衝刺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昨為會考首日,大批考生昨一早就到考場備戰,進行最後衝刺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5/21 06:00

〔記者吳柏軒、蔡亞樺、蘇孟娟、洪定宏/綜合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數學科今年偏重生活化的題目,還首度用三格漫畫買飲料,村長選舉計票等情境也入題,考生普遍表示比學校模擬考簡單。國中教師認為,考題擺脫數學抽象刻板,實踐數學生活化,有助教學。

教育部中央輔導團教師、台北市北投國中數學老師林柏嘉說,今年會考數學難易適中,選擇前十題側重單一概念,此安排可降低考生答題焦慮,鼓勵作答。

解題老師普遍認為,今年命題取材生活化,如搭電車車廂的相遇機率問題,還首度用三格漫畫敘述買飲料過程,來進行代數推理,有助教學。

林柏嘉舉例,非選擇題第一題考村長選舉,列出三名候選人及四個投開票所情況,其中一個票匭僅給總票數,考生要先解開三人得票概估,再推理誰能當選,就像是真實選舉,有候選人在票數未開完之前,就自行宣布當選的情況類似。

考生:還滿簡單的

北市金華國中張同學說,題目難易度中等,非選擇題與部分選擇題的題型沒看過,要花點時間動腦筋計算。金華國中體保生林同學相當有信心地說,「還滿簡單的」,平時他並沒有把太多心思放在課業,但數學題目他都會寫,作答起來很順手。

政大附中國中部學生周沐謙表示,兩題非選擇題都很簡單,選擇題部分,只要有掌握基本觀念,應該都能拿到A+以上的分數。高雄市道明中學吳姓學生也覺得容易,因為沒有複雜的幾何題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