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戶外上學去! 社大台江分校走讀公親寮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規劃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校課程,師生走讀公親寮故事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規劃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校課程,師生走讀公親寮故事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5/20 21:01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學校、大廟,規劃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校課程,今天21位師生在公親里長王金樹的陪伴下,走讀公親寮拜溪墘及曾文溪排水線的生態人文故事,喜看公親寮魚木開花,同時踏查台江流域信仰,以及對水患治理問題交換觀點。

陪伴學生參與台江流域學校課程的長安國小校長張隆慶表示,希望能夠多了解學區裡面庄頭的人文歷史,這是師長們的「基本功課」,未來將邀請更多老師一起討論台江本土教育的規劃跟討論,列進校本課程。

社大台江分校指出,為協助社大老師及在地學校推動「台江學」,大家前往十三佃社區博物館走讀,希望將在地知識化為教材,結合社區大廟與河川水圳成為在地特色課程,發展在地的公民學習行動,守護家鄉。

台江分校老師康峻溢說,認識台江十六寮,在教學上也可以與學生分享台江有哪幾寮,有什麼特色,當老師要先來親身體驗一下,將來才好思考課堂上如何融入教學。

社大郭姓學員則說,雖然自己是台南人,但都不知道很多地區的風土民情,其實每個地區都有獨特的文化,台江流域學校的課程很好,每次去看不同的庄頭故事,令人收穫滿滿。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規劃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校課程,師生走讀公親寮,觀察魚木老樹生長情況。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規劃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校課程,師生走讀公親寮,觀察魚木老樹生長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