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心無國界 台江「思慕泡飯」溫暖日本街友

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赴日本大阪教會愛心義煮。(顏榮宏提供)

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赴日本大阪教會愛心義煮。(顏榮宏提供)

2017/04/19 21:5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與台江漁人顏榮宏率領志工夥伴,台灣「首發團」到日本義煮,今日在大阪教會救靈會館,烹調出鮮美的愛心「思慕泡飯」,暖呼呼獻給250位日本街友,愛心奉獻無國界。

蔡瑞成經營台菜海產餐廳,投入「寒士吃飽」愛心尾牙長達7年,這次首度赴日義煮,源自2年前大阪教會衫山牧師(Toshi Sugiyama)來台南時,經友人介紹吃到他的台菜料理,深受其愛心義舉感動,因為教會也有對弱勢供餐服務,蔡瑞成今日實踐諾言,帶著愛心義煮團來現場行善。

隨行的顏榮宏表示,教會每天供餐約100位街友,知道有台灣人來義煮,報名品嚐人數爆增250位,不到下午5點就排滿人潮,據牧師轉述,他們是台灣第1個到日本教會義煮的團體,專程來作台式虱目魚泡飯,街友們感激在心頭,別有滋味。

蔡瑞成說,本來打算台式「辦桌」,但考量大阪教會空間、廚房設備及行李重量,因此將台灣飯粥與日式「泡飯」結合,台江食材虱目魚肉、魚肚與魚丸、草本蝦,急速冷凍包裝,隨機扛帶過來以保持鮮度。

在教會廚房「4口小瓦斯爐」上煮上百人份餐點,頗有挑戰困難度,蔡瑞成帶領伙團分工合作完成250份泡飯,他也感到開心,希望讓日本朋友嚐到這碗熱騰騰泡飯,對台灣留下「思慕(虱目)之情」。

愛心「思慕泡飯」溫暖日本街友的心。(顏榮宏提供)

愛心「思慕泡飯」溫暖日本街友的心。(顏榮宏提供)

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率領志工團,赴日本大阪教會愛心義煮。(顏榮宏提供)

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率領志工團,赴日本大阪教會愛心義煮。(顏榮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