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慈濟全球浴佛 菲國民眾感念「Love From Taiwan」

浴佛大典中,民眾以回收物當作表演器材,體現環保。(慈濟基金會提供)

浴佛大典中,民眾以回收物當作表演器材,體現環保。(慈濟基金會提供)

2017/05/20 11:3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在「I will follow you」帶動唱的歌聲中,菲律賓民眾唱出對台灣的感恩心,在菲國的奧莫克、獨魯萬、馬利僅等地,慈濟共舉辦3場浴佛大典,吸引上萬民眾參加,在風災之後,更顯祥和及平靜。

幾場浴佛大典除了懷者感恩台灣的心情,也響應環保,表演節目上使用盛產的竹子當鼓棒、飲水機的寶特瓶當成鼓、回收的玻璃瓶當樂器,不只體現「Love From Taiwan」的感恩心,也展現奉行環保的態度。

慈濟基金會表示,在馬利僅那市,500多位曾為風災受災戶的鄉親,從邀約、彩排、釘地標,共於10個戶外場地彩排36次,為成就浴佛圖騰,也貼了超過1萬2千個地標,3萬3千個鐵釘做記號,這場帶動一萬多人的浴佛大典,所有參加浴佛的人來自四面八方,每個步伐整齊劃一,展現合和之美。

因風災與慈濟結緣的聖馬刁鎮長狄亞斯(Mayor Cristina Diaz)全程參與。身為天主教徒的她感念,當面臨最困難的時候,慈濟是第一個伸出援手,給我們滿滿的愛。

同樣在奧莫克、獨魯萬,也在體育館舉辦了2場大型浴佛,當地在風災後感受到環保的重要,以壞的鍋子當作鐘,用飲水機的大寶特瓶當鼓,並用當地盛產的竹子當鼓棒,更用回收玻璃瓶當樂器,唱著自己編寫的環保歌,帶動眾人響應環保。

慈濟基金會表示,因天災造成的災害,更能讓人感受到愛護大地的重要。慈濟志工在災後帶動以工代賑,除了儘速復甦當地,長期陪伴,更帶入環保、助人、孝親的概念。浴佛,是為反觀自己內心的佛性,因受助而投入志工的鄉親,不僅能回饋社區,也能帶動當地環保、助人的善效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