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勒索病毒受災戶 台電779台電腦疑中鏢

台電成勒索病毒受災戶,770台電腦疑中鏢。圖為台電大樓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台電成勒索病毒受災戶,770台電腦疑中鏢。圖為台電大樓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5/15 17:33

[記者林筑涵/台北報導]勒索病毒「WannaCry或WCry」災情頻傳,台電今盤點全數電腦後,竟有779台疑似中鏢,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,經搶修並更新程式後,預計今天都會修復完畢。

其中,正進行更新計畫的大林電廠也傳出電腦中毒災情,是否將出現供電風險?對此,林德福則指出,中毒的是行政人員電腦,並非電廠機組系統,並強調目前全台供電系統並無受到影響。

遭勒索病毒攻擊的電腦所有檔案皆被強制封鎖、加密,要求受害者支付高額贖金才能解密,由於今日週一上班後,各政府機關系統運作是否受影響,引發各界關注。而台電除一般行政系統外,部分電力系統同樣使用微軟進行調度、操作,各部門陸續出現災情。

林德福表示,經全面盤點、回報後約有779部電腦「怪怪的」疑似中毒,經搶修及更新程式後,截至昨晚剩下152台電腦未修復,預計今日可完成全數電腦更新並恢復運作,其餘電腦皆依據防範SOP操作,目前一切正常。

台電:今日用電量創今年第4高

不過,根據台電數據,今日最高用電量於上午11時22分達3233.6萬瓩,創今年用電第4高,備轉容量率僅4.51%,電力系統亮出橘燈燈號,而台電中鏢電腦包含正進行機組更新的大林電廠,加上部分電力調度系統也同樣使用微軟進行作業,供電使否再添變數?

對此,林德福強調,大林電廠感染電腦是行政人員所用,並非機組運轉系統,另外,電力調度昨日已緊急啟動防範措施,經確認發電、運轉一切正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