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廣終身學習 竹市選出5代言人

為推廣終身學習,新竹市政府今舉辦記者會,鼓勵民眾多參加社區大學、樂齡學習中心,並表揚「鐵粉、凍齡、團購、桃李、小蜜蜂」5位終身學習代言人。(圖由市府提供)

為推廣終身學習,新竹市政府今舉辦記者會,鼓勵民眾多參加社區大學、樂齡學習中心,並表揚「鐵粉、凍齡、團購、桃李、小蜜蜂」5位終身學習代言人。(圖由市府提供)

2017/05/11 14:55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為推廣終身學習,新竹市政府今舉辦記者會,鼓勵民眾多參加社區大學、樂齡學習中心,並表揚「鐵粉、凍齡、團購、桃李、小蜜蜂」5位終身學習代言人,鼓勵民眾加入終身教育行列,增加「生命寬度」。

市府教育處指出,竹市轄內共有3所社區大學與樂齡學習中心,定期都會辦理美學、工藝等課程供民眾報名,據統計,去年新竹市報名社大、樂齡學習中心的民眾就有8萬人,竹市社大也獲全國教育處評鑑優等單位及執行力全國第一的好成績。為推廣終身學習,市府更選出5位終身學習代言人向民眾分享學習歷程、經驗。

高齡95歲的秦廷華爺爺說,他參加樂齡中心已有14年,每週到校上課5天,從不翹課,比年輕人還認真,很開心榮獲「凍齡頭腦獎」。

57歲陳怡如則連續參加社大14年獲得「鐵粉獎」,她熱愛太極拳,從基礎動作學習至今,已獲得C級教練證照,未來朝種子教師的目標邁進。

42歲的陳淑慧,因勤學獲頒「小蜜蜂嗡嗡嗡獎」,雖然她接觸社大只有3年,卻參加16門課,是本市學習之「最」。陳淑慧從報名胡琴後,就一頭栽進國樂的領域,現在更參與國樂團「期待能登上國家演藝廳演出」。

教育處指出,竹市所含的3所社大與樂齡學習中心,共6所機構課程活潑多元,今年春季共開設逾300門課程,歡迎民眾加入終身學習,累積生命的能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