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光摩天登高比賽登場 柯文哲鳴槍未參加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「第35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,並為活動鳴槍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「第35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,並為活動鳴槍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2017/05/06 10:17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由新光人壽舉辦的「第35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今晨登場,吸引近7700人報名參加;今年主題定為「為糖尿病友而跑」,近250萬元報名費將全數捐給糖尿病關懷基金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穿戴「0006」號碼牌出席,並為活動鳴槍,但未參加比賽。

新光總經理蔡雄繼開場致詞表示,活動邁入第35屆,每年都有一個登高主題,今年是為了糖尿病友而跑;因為糖尿病在國人的死因排名,是佔第5位,盼藉此活動喚起國人對糖尿病的重視。另也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,並預祝台北世大運成功順利。

柯文哲致詞說,新光登高賽是國內登高賽的代表活動,但這並非純粹運動活動,還結合公益,且多以健康安全作為主題,顯示新光事業對公益事業的投入。

柯指出,台灣約有230萬名糖尿病病人,占總人口10分之1。從10大死因來看,糖尿病排第5,且與排名前面心臟病、腦中風息息相關;換言之,10大死因,扣掉癌症,其他幾乎都跟糖尿病有關,糖尿病是個很重要的健康問題。但糖尿病早期發現並做治療,都可存活相當久,因此也希望藉著登高運動,提醒大家對糖尿病的重視。

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則呼籲,糖尿病友除了要努力尋求醫療照顧,也要自立自強;必須搭配飲食、運動、藥物,再加上定期追蹤,如此一來,糖尿病友一定會活得健康快樂。

「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」邀請參賽者從1樓登階至46樓。活動吸引近7700人參加,報名收入近250萬元,將全數捐給糖尿病關懷基金會。不少親子組隊參加,還有年輕爸爸揹著8月女娃「合體」登階。

柯文哲僅替活動鳴槍,並未參加登高,但指北市消防局派重裝組跟輕裝組參加。現場記者追問是否因肋骨傷勢無法登高?他未回應。

「第35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今晨登場。新光總經理蔡雄繼開場致詞表示,今年活動主題旨在關心糖尿病友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「第35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」今晨登場。新光總經理蔡雄繼開場致詞表示,今年活動主題旨在關心糖尿病友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