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辦特奧滾球賽 113隊爭冠

參賽選手聚精會神,將球擲出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參賽選手聚精會神,將球擲出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2017/05/05 17:09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由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合辦的「特奧滾球運動大集合錦標賽」,今年邁入第3屆,並於今天上午在豐原體育場登場。35所來自台中市各地區國小、國中及高中報名高達113隊隊伍,選手接近5百人,比起去年爆增1倍,也讓為期1天的賽事更加刺激。

特奧滾球源自滾球運動,因入門門檻低,老少皆宜,而特奧滾球更將規則簡化,可讓智能不足與行動不便等身心障礙者輕鬆參與,目前也是特殊奧運正式比賽項目。現場比賽為4人1組,選手須採低手姿勢丟球,一開始先丟出白色母球到有效區域,接著由紅、藍兩隊分別丟擲色球,以最接近白色母球的球數來計算得分。

比賽過程中,參賽選手無不聚精會神,將手上重達1公斤球擲出,分數領先時,現場就傳出歡呼聲。一旁觀賽的老師及家長們,也紛紛為選手加油。

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,市議員陳清龍表示,比賽中,有些選手扶著助行器,或必須靠雙手才能將球滾出,但絲毫不減他們的熱情。今年人數成長兩倍,足見推廣成效,明天也將舉行教師研習,希望將滾球運動推廣到各校,讓更多朋友參加。

中市運動局長王慶堂也說,市府會持續推動相關賽事,鼓勵更多身障者願意走出戶外參與運動,並持續籌劃身心障礙者國民運動中心,目前已在辦理選址和評估先期規劃,希望能儘快提供身障者專用的運動場地,以更多元且有趣的復健方式參與運動。

參賽選手將球擲出,期許有好成績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參賽選手將球擲出,期許有好成績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參加特奧滾球賽4百多位選手們,摩拳擦掌準備爭取冠軍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參加特奧滾球賽4百多位選手們,摩拳擦掌準備爭取冠軍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