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對底渣、垃圾存放 麥寮人拉白布條抗議

反對底渣及垃圾進到麥寮,麥寮鄉各界今天在鄉代會前拉白布條抗議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反對底渣及垃圾進到麥寮,麥寮鄉各界今天在鄉代會前拉白布條抗議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7/05/01 13:19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反對底渣、垃圾進到麥寮鄉,雲林縣議員林深、林建鴻、麥寮鄉長許忠富、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等人率領全鄉13位村長各社區理事長,今天在麥寮鄉代表會前拉白布條抗議,強調堅決反對底渣、垃圾進到麥寮鄉。

雲林縣垃圾每天有200多公噸委託外縣市焚化爐處理,處理條件為每公噸垃圾要運回1.8公噸焚化底渣,環保局統計截至目前全縣運回5200多公噸底渣,暫堆置在虎尾、口湖及古坑,還有1萬5000公噸待運回。

林深、林建鴻指出,已有好幾個鄉鎮代會反對底渣,縣府為解決底渣存放,計畫在麥寮鄉規劃設置區域性灰渣掩埋場,環保署已同意補助500萬元辦理可行性評估。

另由於各地反對底渣,縣內垃圾現已堆置1萬8000多公噸,環保局緊急去函台塑六輕要求六輕協助處理全縣5月份家戶垃圾。對這兩案地方強烈反對,呼籲麥寮鄉民大家一起來捍衛家園,若發現有台西、麥寮兩鄉以外的垃圾車進到麥寮,應立即報警、或在「我是麥寮人」臉書群組舉報。

許忠富、蔡長昆也表示,在地方及鄉民的努力之下,麥寮現在煥然一新,堅決反對外地垃圾、底渣進到麥寮。

垃圾外運處理每公噸換回1.8公噸底渣,已有好幾個鄉鎮反對底渣堆置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垃圾外運處理每公噸換回1.8公噸底渣,已有好幾個鄉鎮反對底渣堆置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