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許文龍外甥女婿林佳龍 年輕時把奇美當義美

林佳龍為編著新書《兩個餌只釣一條魚—與許文龍邊釣邊聊》與夫人廖婉如對談經營與親子之道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林佳龍為編著新書《兩個餌只釣一條魚—與許文龍邊釣邊聊》與夫人廖婉如對談經營與親子之道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04/29 19:08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林佳龍為奇美集團辦人許文龍的外甥女婿,兩人邊釣魚邊聊天,聊到許文龍的企業經營哲學兩個餌只釣一條魚新書,今天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一起從許文龍的管理哲學對談,體會出親子教育的5種理論,別在孩子的人生畫上格子,留下空白才能有無限發展可能。

林佳龍開場笑說當年年輕不知鼎鼎大名的奇美實業,把奇美聽成義美,後來常與舅公許文龍邊釣魚邊聊天時,學到許多人生和經營哲學「兩個餌只釣一條魚」卻總是魚獲豐富,一尾接一尾,他卻嘸半隻,偶爾才有兩尾一起上釣其實不會釣,體會出許文龍的勿短視的長遠規劃,還要能分享,大家都有魚釣。

廖婉如也分享從小去舅公家許文龍家玩耍的經驗,體驗出許家六十分理論「不要變專業的傻瓜」不要因為自己的書讀得越高,而封閉了耳朵、提高了姿態,而是更應該用同理心與自我才能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。

林佳龍自豪是傳統考試成功例子「只要腳剌剌就能考得不錯」還能空出3成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,但太太適應不良,是個考試失敗的例子,也不想應付,轉而到美國從社區大學開始讀書,也有很好的成就。

林佳龍認為教育是一枝草一點露,生命會找出路,父母面帶徵笑給支持,孩子會出無限的可能性,廖婉如也說,任何職業員工都是別人家裡的寶貝,要孩子學習尊重與平等處事,要家長不要只怕孩子輸在起跑點,更要小心別跑錯路,要辨識出孩子的能力、興趣。

林佳龍強調,勉強的事不要做,人生苦短,偶爾勉強,但要善待自己,時時聆聽內心的呼喚,但在社會也要以理服人,他分享書中的抽屜理論-歸零、80理論-安排分配,3塊麵包理論-生存、幸福與分享、老鼠理論-營造好環境。

林佳龍為編著新書《兩個餌只釣一條魚—與許文龍邊釣邊聊》與夫人廖婉如簽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林佳龍為編著新書《兩個餌只釣一條魚—與許文龍邊釣邊聊》與夫人廖婉如簽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