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2017台北設計獎」新增社會設計類 今起徵件

2016台北設計獎銅獎作品r「氣喘守護者」。(圖擷取自台北設計獎成果專刊)

2016台北設計獎銅獎作品r「氣喘守護者」。(圖擷取自台北設計獎成果專刊)

2017/04/28 12:05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「台北設計獎」邁入第10週年,今天起向全球設計師徵件,除往年工業設計、視覺傳達設計、公共空間設計3大類別外,今年新增社會設計獎,鼓勵設計師以創造公眾利益為前提,利用設計思考來發掘社會亟待改善的議題。

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指出,歷年來台北市政府向全世界熱愛創意、設計的人士形塑「設計台北、夢想台北」的城市品牌意象,並舉辦台北設計獎獲得三大國際設計組織認證,包含世界設計組織(WDO)、國際設計社團組織(ico-D)及國際室內建築師/設計師團體連盟(IFI);在去年更獲得來自近60個國家地區,4000件以上的作品參加,並邀請國內外20位以上重量級的國際設計專家組成評審團,讓台北設計獎被視為國際間具有指標性的設計競賽平台,今年度亦將持續廣邀各領域設計好手,攜手型塑城市品牌意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2017台北設計獎新設社會設計獎類別,藉此鼓勵設計師們反思設計的意義,把設計當成解決問題的工具,透過設計思維,解決大眾以及社會或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,盼社會設計發揮實質的影響力。

另外最具城市代表意涵的「台北市長獎」,為跨類別榮譽性獎項,將從今年所有參與決選的作品中,評選出對城市有具體貢獻、價值,具特殊代表性的優秀設計作品。

2017台北設計獎鼓徵件時間從即日起至7月28日止,詳細競賽要點可至「台北設計獎」官網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