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以住代護」5月底前投件 高市歡迎眷村人回家

高市文化局推出「以住代護‧全民修屋」計畫,引爆老屋迷看屋熱潮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高市文化局推出「以住代護‧全民修屋」計畫,引爆老屋迷看屋熱潮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04/27 10:01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市文化局推出「以住代護‧全民修屋」計畫,自4月起開放16場次看屋,引爆老屋迷看屋熱潮,累計超過兩千人參與,反應熱烈;攜家帶眷的看屋人潮,讓沉靜的眷村活絡起來,文化局表示,有興趣申請入住的民眾,敬請把握機會於5月底前完成投件。

文化局局長尹立表示,眷村因為特殊的歷史背景而生,也因歷史軌跡留下,以住代護計畫歡迎熱愛眷村,或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個人、工作室或團體,以實際入住的行動力,匯聚延續台灣眷村文化聚落居住的形式。

因此,「以住代護」申請對象並未設限,不但歡迎眷村人回娘家,也歡迎原眷村或其他眷村,以及對眷村有熱情,想投入眷村延續成為新住民的民眾,都可以申請。

審查上以是否實際居住、房舍修繕計畫、回饋眷村行動,及延續眷村文化等為衡量指標。文化局提醒,新版「以住代護‧全民修屋」的補助額度雖然提高,但是相對屋況要投入的心力更大。

至於眷村內仍留有極少數原住戶,與國防部有涉訟關係,因市府非產權單位,並不介入也無權介入。而以住代護計畫亦不宜成為眷戶與國防部衝突的護身符。文化局強調,只要無涉及與國防部產權問題,均歡迎加入以住代護的申請行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