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谷阿莫為何會爆紅? 網友批:谷粉成為幫兇

網友認為谷阿莫會紅,與台灣人的盲目脫不了關係。(圖擷自谷阿莫影片)

網友認為谷阿莫會紅,與台灣人的盲目脫不了關係。(圖擷自谷阿莫影片)

2017/04/25 15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紅谷阿莫以「X分鐘看完電影」系列影片爆紅,昨傳出被提告,網友分析谷阿莫為何會紅,認為「谷粉」成為幫兇,並嘆「台灣人普遍缺乏對於影視及其他文化藝術的尊重,谷才會有今天這樣的聲勢。」

谷阿莫陷入侵權糾紛,不少網友一面倒批評谷阿莫,不過仍有許多「谷粉」力挺他是「合理使用」。今天有網友「灑利與爵克」在PTT分析谷阿莫的評論方式,認為他會紅與「台灣人的盲目」脫不了關係。

他認為許多台人缺乏對影視文化尊重,把電影當成純娛樂,覺得只是揪好友配爆米花飲料的享受,因此經常會有「喔,電影不就是看開心看爽的嗎?」、「谷阿莫幫我省錢耶,爛片還想賺我錢喔?」這類的留言。

他也批評谷阿莫的評論方式,就算是充滿文化底蘊和導演觀點的片子,在谷的觀點、態度下,「哪部片子還能期待得到它應得的尊重?安哲羅普洛斯(Theo Angelopoulos)的片大概都會變得跟綜藝節目沒兩樣。」

該網友批評谷阿莫,「幽別人的默、飽自己的囊的谷。」谷粉也完全不在意版權觀念,只想速成得到快樂;谷則為了博得這群谷粉歡心,讓電影心血淪為廉價粗俗的笑話。他直說谷粉「成為幫兇還覺得沒啥大不了的心態,比起靠著操弄無知者獲取名利的人,有過之無不及!」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