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公車稽查不公布違規名單 議員批:民眾有知的權益

北市法務局與公運處近期針對北市聯營公車實施車輛安全稽查,發現2件駕駛座安全帶故障,要求業者改善。(北市法務局提供)

北市法務局與公運處近期針對北市聯營公車實施車輛安全稽查,發現2件駕駛座安全帶故障,要求業者改善。(北市法務局提供)

2017/04/20 14:11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基隆客運上月因車門螺絲鬆脫,造成1名國中女童身亡意外。北市法務局為確保乘客安全,近日與公運處針對全市公車聯營業者進行稽查,總計查獲12起缺失,但僅公布缺失項目,未揭露違規業者名單。有消保官私下表示,曾催公運處多次,但對方堅持要待8月公車評鑑結果出爐,才會公告。對此,北市議員戴錫欽批評,既然已經做了稽查,理應公布違規業者名單,讓民眾有知的權益,否則這項檢查根本不夠落實、客觀。

北市法務局今舉行記者會,公布北市聯營公車業者場站,及車輛安全設備稽查結果,查獲1件大燈不亮、3件滅火器未標示、3件滅火器壓力不足、3件安全門開啟無警示、1件後車門油門控制器故障、2件駕駛座安全帶故障等違規情事。

公運處表示,本次稽查24個場站、93車次檢查。檢查項目包含調度室內外、停車場環境、酒測器、駕駛員每日健康紀錄、車輛前後門及安全門、禁止站立區、滅火器、車窗擊破器等項目。檢查結果均列入北市聯營公車營運服務評鑑指標,評鑑結果將於8月公布。

不過,相較過去消保官室均會公布違規業者名單,這次則罕見未揭露違規業者。有消保官私下表示,他們曾要求公運處提供名單,但對方認為違規項目都是小瑕疵,且業者都已改善,堅不透漏違規業者,僅說會在8月與評鑑結果一同公告。

戴錫欽說,公車是市民每天主要的交通工具,理應將稽查結果公告,讓其他業者作為警惕,實在不了解為何不願公布名單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,市民搭乘公車有發生消費爭議,可先撥打各聯營公車相關申訴電話,或利用消費者服務專線,消保官室會提供諮詢與協助申訴。

北市法務局與公運處近期針對北市聯營公車實施車輛安全稽查,計查獲12項違規。(北市法務局提供)

北市法務局與公運處近期針對北市聯營公車實施車輛安全稽查,計查獲12項違規。(北市法務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