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求中火改善空汙 市府縮短操作許可換證年限

中市府加嚴營建工地汙染防制,暫置土方需覆蓋防塵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中市府加嚴營建工地汙染防制,暫置土方需覆蓋防塵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4/14 16:3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地區空氣品質堪憂,市長林佳龍打擊空汙決心堅強,多項由台中帶頭做起的空汙防制,均獲行政院採納將全國同步,林佳龍今(14)日說,台中火力發電廠1年賺進超過300億元,市府透過多元政策引導台電善盡社會責任,共同改善空汙。

中市府多管齊下管控空氣汙染源,其中鍋爐燃油改燃氣、電力設施加嚴排放標準、營建工地揚塵等措施均是全國首創,中央並將其納入「空汙防制策略」,台中防制空汙治理的前瞻性備受肯定。

市府將中火空汙設備操作許可的換證年限,從5年縮短為2年,林佳龍表示,台電每年有2成發電量來自中火,1年賺進超過300億元,但收益繳回台北總公司,汙染卻留在台中,理應將資源投入在環保設備改善空汙。

他又說,林口火力發電廠採用的是高效率、低汙染「超超臨界」燃煤機組,落實環保與空汙防制;中火的機組相對老舊,因此在空汙防制上效能也稍差,應購置較好的發電設備,才能配合市府的空汙防制改善。

林佳龍說明,每個機組申請許可時間不一,並非統一換證,對於近期將到期的機組,市府會研究採用有效管制方式引導台電改善,透過多元政策引導台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創造雙贏做好空汙防制。

市府指出,中火目前有10部燃煤機組,林口電廠的「超超臨界鍋爐」機組,是利用超過水的臨界點的蒸汽高壓、高溫燃燒煤碳,驅動汽機並帶動發電機產生穩定電量,效率較舊發電機組提升近1成,可減少每度電發電過程中的用煤量,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2成。

中市府加嚴營建工地汙染防制,施工單位必須定期派工維護施架防塵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中市府加嚴營建工地汙染防制,施工單位必須定期派工維護施架防塵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