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搭免費公車 阿嬤竟被叫去後面等

一位阿嬤搭乘嘉義縣公車時,持免費敬老卡,被要求到後面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宜樟攝)

一位阿嬤搭乘嘉義縣公車時,持免費敬老卡,被要求到後面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宜樟攝)

2017/04/10 15:52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市一名75歲阿嬤昨天與友人上阿里山賞花,下山時以敬老卡搭乘嘉義縣公車處公車,但排隊許久後要上車時,卻被驗票人員要求讓到後方,先讓購票者上車,質疑不尊重長者,拿敬老卡免費搭車就被羞辱。

嘉義縣公車處長吳金對解釋,由於阿里山線採預約購票,已劃位者需先上車,才會請未劃位者往後排,花季期間都有加開班次,對老人家感到抱歉,會再改進說明。

吳黃阿嬤的家人說,一樣排隊搭公車,只因持有市民敬老卡不用買票就會遭到羞辱,早知道就不要申請市民敬老卡,買票就好。

吳金對說,阿里山線行駛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,多為山路,故採劃位制,可讓民眾先行預購,預購劃位車票者,已有座位,為避免臨時排隊乘車者先上車佔位,產生糾紛,因此讓已購劃位車票者先上車,有空位再依排隊序補位上車,並未對持敬老卡者族群不敬。

吳金對說,長者持敬老卡也可到購票處劃位,就可直接入座;阿里山花季期間,尖峰時段15分鐘有一班車,花季期間已加開70多個班次,會再改進加強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